Sleep-your-secret-weapon-in-pursuit-of-fitness-300x200  

前陣子有人問我:我每天都有規律運動,飲食也很均衡~可是體重怎麼卡住不降了?

剛好今天看到英國奧運短跑選手Samantha的整理的一夜好眠的好處

 

因為即使健康計畫再嚴謹,都可能會因為睡眠不足而無法達到應有的效果,因為倦怠和日常活動造成的疲勞通常會讓您進入「無效率的身體疲倦循環」。

好好休息有時候帶來的效果和運動一樣有益,尤其當生活忙碌不堪,感到精疲力竭時

 

螢幕截圖 2014-10-29 09.23.00_副本  

 

我自己如果睡眠不足的時候,做什麼都力不從心、沒耐性脾氣超大>"<

而且睡眠不足導致瘦體素分泌不足,就出現像Samantha說的會一直想吃熱量高的東西

 

未命名  

 

睡前儀式真的很重要!

只是我的睡前儀式通常是哄睡我自己.....哈哈!

阿木睡翻了,小孩還醒著>"<

 

未命名1  

 

Samantha有建議4個可以睡更好的睡前習慣~

第二點的睡前使用3C產品這一項我得要好好努力了!強光不僅對睡眠不好,對眼睛更有不可逆的傷害呢!

第三點的避免在晚上血糖飆高~還好我現在晚上吃的東西是低GI食物!不會讓血糖突然急速上升~相對的,對減重速度也有很大的幫助

連我糖尿病的爸爸現在也和我一起用低GI的飲食方式保養身體^^

 

 

 

(11月份剛好有營養師講授何謂低GI飲食~全台各地各一場!想要了解的趕快跟我報名!)

 

未命名2  

 

下次如果有人在干擾我的睡眠儀式,我要跟他說:我要睡了,這樣才能練出我的馬甲線XD

 

未命名3  

 

 

如果你已經厭倦無法從營養和運動計畫中獲得最佳的成果

那你可能真的是「倦」了!

一定要騰出時間來好好休息~早點上床睡覺,第二天起來就能感覺活力十足,也可以讓健身計畫達到最佳的效果!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世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